包馄饨三年级作文

时间:2026-06-25 10:53:12
包馄饨三年级作文(精选78篇)

包馄饨三年级作文(精选78篇)

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,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,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、表达思想感情、传递知识信息。写起作文来就毫无头绪?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包馄饨三年级作文,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1

我的家乡在瑞安,虽然这里没有美丽的风景,也没有特色的小吃,但我确信,家乡有一种东西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。

今天,一早起来就很高兴,感到会有好运降临,果然,妈妈从菜场带来了一个大惊喜。当,当,当,当!有请馄饨皮先生馄饨馅小姐隆重出场!也许这对别人来说算不上什么,但我,为此可是兴奋得不得了。

开始包馄饨了,我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。包馄饨虽不难,但若不认真,也就会变的很丑。包馄饨先要把馅放好,再把上下的皮子捏紧,然后把这个长方形的两个下角粘在一起,就这样,一个白白胖胖,可爱的馄饨宝宝就这么做好了。

一个、两个、三个馄饨宝宝在我和表姐的手中一个个诞生了。望着满满一桌的馄饨,我们正高兴!

馄饨已经下锅了,那散发出的诱人的香味总调皮地钻入我的鼻子,引诱我。

馄饨下好了,它们一个个都十分饱满,挺着大肚子,好像在说:我很好吃哦,来吃我啊!恩配上胡椒粉、榨菜、鸡精的馄饨,吃起来口感非常棒,皮子很糯滑,有嚼劲,馅也十分好吃,皮和馅的完美结合,形成了美味的馄饨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2

十二月二十八日那天老师让我们出去排队,你们知道我们要干嘛吗?哦!我们要去厨房包馄饨了,我兴奋极了!不一会儿老师拿来了一盆肉和三个大盘子放在了我们的桌子上。

开始包馄饨了,我们先把桌布铺在桌子上,然后准备包馄饨的道具,在把手洗干净,最后开始包馄饨。

当时,我先拿了一张馄饨皮,然后拿筷子夹一小块肉放入馄饨皮里,在包好好的馄饨放在盘子里面。只见,因为位同学看着我的手,“咦!你们看我的手干嘛呀?”我疑惑地问。他们说:“我们不会包,想跟你学学。”后来我拿起来一张馄饨皮洗包了起来……

突然,从旁边一组来了一位同学,他问:“叫馄饨怎么包呀?”我又拿起了一张混沌皮示范了一遍。我才包了四五个又有一位同学跑过来问:“馄饨怎么包?”你看还是刚才那位同学,我就问:“你怎么又来了呀?”他笑了笑说:“我又忘记了”我只好又包了一遍给他看。

馄饨包完了,可以下锅了,只见一个个小馄饨扑通扑通地跳下水,我都迫不及待了。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馄饨出锅了,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成馄饨了,有的皮包皮,有的用三张皮来包,有的包成了一个小信封,这馄饨包得虽然不好,但非常好吃。

这次的包馄饨大赛真是开心!而且还让我们学会了怎样包馄饨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3

今天,我问妈妈:“我们中午吃什么哪?”妈妈说:“我们今天吃馄饨吧。”‘我很高兴地说:“妈妈,我们一起准备材料好吗?我也想包。”妈妈说:"当然可以。”

我和妈妈去菜场买了包馄饨的面皮和加工好的肉馅。回到家里,爸爸开始调肉馅,这可是我爸爸的拿手本领。他先打上一个鸡蛋,再分别加入油、盐、葱花、生姜,酱油、蚝油、胡椒粉……把肉馅按一个方向搅拌均匀,闻起来特别香,一定很好吃!然后,妈妈拿来半碗清水。我问妈妈:“这清水是拿来做什么用的?”妈妈说是用来醮在面皮上的,要不然就捏不紧了。”

我们开始包馄饨了,我先仔细观察爸爸妈妈是怎么包的,然后我自己也照着他们的样子学起来。我先把正方形的面皮放在手心,用筷子夹一点不多不少的肉馅放上去,在边上醮一点水,把两边对折,再对卷一下,一个小馄饨就做好了。可是我包的馄饨形状与爸爸妈妈包的都不一样,妈妈说:“没关系,只要捏紧了不露馅就行。”我们包好的馄饨有的像元宝,有的像猫耳朵,还有像盛开的花朵,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一个地下了锅。

等到馄饨在水里都浮起来时就熟了,我将它们装在碗里,再放上酱油、醋、虾皮、香菜、榨菜,尝了一口,非常的好吃。这真是一顿美味的午餐!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4

早上,我看到桌子上多了一堆馄饨皮,心想难道今天要包馄饨吃。那我可要大显身手了。

九点多,妈妈开始切肉并且剁碎,接着,妈妈把剁碎的肉放在盆子里,加上调料拌均匀。我立刻对妈妈说:“妈妈,以前你教我包过馄饨,今天就让我和你一快来包吧!”妈妈笑着答应了。我端来半小碗水,放在桌子上。然后,我拿起一张馄饨皮子摊在左手手心上面,用右手拿起筷子夹起碎肉放在皮子中央。然后,我在皮子的四周涂点水。唉呀,怎么折?我可忘记了。

我不管怎么想都想不起来,我只得向妈妈求教。妈妈耐心地对我说:“孩子,你要看仔细了。先将皮子对折包住肉,再将皮子反向将下角折过来,在中间涂点水,轻轻一捏,馄饨就做好了。“原来是这样,我会做了。”我看了以后说。

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做了起来,我果然做好了一只馄饨,就是难看了一点。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地包着,不大一会,我们就包完了。妈妈先往锅里放些油,炝上汤,等水烧开后,把馄饨放进去,瞧那些可爱的小馄饨在滚开的水里上下翻腾,透过薄薄的皮可以看到里边的肉馅,从腾腾的热气里散发着浓浓的肉香,啊……好馋……妈妈见我那副馋相说:“别急,馋猫,马上就好。”馄饨终于熟了,我们每人一大碗,连汤带水美滋滋地吃起来。

今天我学会了包馄饨,虽然包的不太好,但是我仍然很高兴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5

星期六下午,我终于做完了一大堆作业,松了口气。我来到厨房准备找点美味可口的点心,看到爸爸正在专心致志地包馄饨,就兴致勃勃地对他说:“爸爸,教教我吧!”爸爸说:“你这孩子,只有三分钟的热度,还是哪边凉快哪边去吧!”我看到爸爸不耐烦的神情,心里愤愤不平,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爸爸面前,说道:“你根本是在小看我,谁说我没有耐心,我偏要包给你看。”

于是,我决定照着爸爸那样的动作依样画葫芦地包馄饨。我首先将皮子沾了水摊在手心里,我的手纹丝不动,生怕皮子掉了下来,接着,我准备把一大块肉馅放在皮子里。这个时候,爸爸像狮子般吼道;“我们又不是包饺子,放这么多肉干什么,真不可理喻!”

我觉得爸爸一点都不像慈祥的奶奶,奶奶总是不厌其烦手把手地教我。我只好回答;“知道了。”我又重夹了一丁点肉馅放到皮子里,再轻轻握紧拳头,捻一下,松开手,一只馄饨就包好了。我看了觉得很满意,便轻蔑地向爸爸瞄了一眼,然后,把自己的“完美杰作”放在桌子中央,就去包第二个了。当我包完扭头一看,啊,刚包好的馄饨散开了,鲜红的肉馅都露出来了,我刚那股劲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了气。于是,我又认认真真地包起来,哈哈,这次终于成功了,我心里乐开了花。

大约过去了半个小时,我和爸爸都吃到了馄饨,虽然不是山珍海味,但我吃得很开心,因为这馄饨是我自己包的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6

星期天的早晨,妈妈拎着一 ……此处隐藏30204个字……十五袋呢!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我的嘴都笑裂开了。

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馄饨,我的心里乐开了花!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73

下午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时,我们惊喜地发现有很多叔叔阿姨正在包馄饨,咦,怎么回事?难道我走错教室了吗?当我确认走进的是二(5)班时,我们亲爱的曹妈妈发话了:“小朋友们,快排好队,我们一起来包馄饨喽!”“耶!”我们一个个欢呼雀跃起来。

曹妈妈给我们分好了组,我们就正式开始包馄饨啦!我和陈诺他们是一组,我们领到食材后就热火朝天地包了起来。

我先把馄饨皮平放在手心,然后拿筷子夹了菜馅放在馄饨皮中央,接着把馄饨皮慢慢卷起来,再在两边沾上水,最后把两头轻轻地捏在一起,这样一个小巧玲珑的馄饨就包好了。我照着这个样子又包了许多馄饨,它们像挺着肚子的将军,又像一只只灵敏的小耳朵,还像一张张舒服的小沙发,真是可爱极了!

叔叔阿姨们把我们包好的馄饨拿去下锅啦!不一会儿,一碗碗香气扑鼻的馄饨就端上来了。我们顾不上馄饨烫嘴,胡乱吹两口气就塞进了嘴里,烫得拿手直扇风,还是忍不住嗯嗯啊啊地嘟嚷着“好!好吃!”那一个个吃得狼吞虎咽的样儿,逗得妈妈们哈哈大笑。

哈哈,自己动手包的馄饨真是美味极了!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74

我十分喜欢吃馄饨,今天听说妈妈要包馄饨,我的手就开妈痒痒了,真的很想自己包一些馄饨。

中午过后,妈妈开始包馄饨啦。我就冲到她的面前,十分自信地说:“妈妈,今天看你女儿‘大展身手’来包一些吧!”,妈妈看看我,笑着说:“好的。你先包一个给我看看。”

我迅速拿起皮子,刚要开始做,不知不觉又停住了,心想:糟了,不知道怎么包啊!抬头看到妈妈正充满希望的望着我,我只好硬着头皮包起来,可是做出来的馄饨怎么看也不像,妈妈大笑起来,说:“你这是饺子吧?这样吧,让我先来教你做一遍,你再做。”

我便拿起一块皮子,和妈妈一起做起来。首先,把正方形的皮子一角粘上少量的水;然后挑一块大小适当的肉馅放在皮子的中心,再利用筷子将皮子卷起来,用大姆指轻轻按住皮子上面,用力往上缩,再将筷子抽出来。这样,一个小巧玲珑的馄饨就做好了。

我按照这个方法做了好几个后,就学会包馄饨。我继续认真地包了大约10来个馄饨。看着我第一次包好的馄饨,放入锅中煮熟,我和妈妈都开心的笑了。感谢妈妈,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75

星期六,我约了小队的同学来我家搞小队活动,我告诉妈妈要替我们准备晚餐。可是晚餐吃什么呢?我灵机一动:“妈妈我们还是吃馄饨吧,我们自己包。”我想让我们组员都来显显包馄饨的本领。

终于等到组员都来了。我们先制作了许多爱心卡,然后到了包馄饨的时间了。大家一听到“包馄饨”这三个字,高兴地了起来。首先,妈妈让我们先去洗手,然后把预先准备好的馄饨皮、馅心和包馄饨的工具放在桌子上。“包馄饨现在开始拉!”妈妈一声令下,大家立即行动起来,用筷子快速地把肉馅放到馄饨皮上,然后将馄饨皮对折,再将边小心翼翼地捏起来。大家捏的馄饨虽然形状各异,姿态百出,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组员的心里都喜滋滋的。

馄饨包好了,妈妈在一边做着另一份事儿——烧开水煮馄饨。水烧开以后,妈妈把我们包的馄饨放进锅里煮。不一会儿,馄饨煮好了,我们看到快要出锅的热腾腾的馄饨,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等到妈妈把煮好的馄饨盛到大碗里,我们个个都抢着吃,我也赶忙加入了争抢的行列。直到大家的肚子都吃得像一个个圆圆的大西瓜。

我想,包馄饨真有趣。它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,更使我们体会到小队的生活丰富多彩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76

国庆节里,妈妈带着我来到外婆家,一进门,外婆正好在包馄饨,我兴奋极了,因为我最喜欢吃馄饨了,连忙去洗手,要跟外婆学包馄饨。

外婆手把手地教我包馄饨,先拿起一张面皮放在我的左手手心,再用筷子夹了点事先搅拌好的荠菜肉馅芯,放在面皮的中间,再握着我的左右手一起把面皮的下半部分往上轻轻一卷,左右手拇指稍微用点力,将两个对角重合,用点水一粘,一个漂亮的馄饨就包好了。我在一边想想:这挺简单的吗。于是我学着外婆的样子,拿起一张面皮,夹了点肉馅放上去,面皮往上一卷,两手一按,肉馅竟然从两边挤了出来,弄得两只手都粘糊糊的。外婆帮我弄干净手,再递给我一张面皮,鼓励我继续包,妈妈在一旁也为我加油鼓劲。这次我少夹了点肉馅放进去,再小心翼翼地把馄饨皮对折起来,用手指粘点水,轻轻一捏,一只馄饨做好了,外婆一边笑一边点头,我再接再厉,不一会儿就包了一盘子,外婆夸我是个聪明“宝宝”呢!

外婆帮我把包好的馄饨下锅,等馄饨煮熟了,捞进碗里,浇上鲜美的鸡汤,撒上点香葱,一碗香喷喷的馄饨就做好了。吃着自己包出来的馄饨,就是感觉特别香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77

记得在去年,过年时我家要包馄饨,出乎意料地发生了一场旷世之战。

小试牛刀:馄饨皮

啦啦啦……今天我妈买了馄饨皮和馅料,要包馄饨,而我,也跃跃欲试。我也就开始了我与馄饨皮的大战。我一开始要把它用蛮力掀开,可谁知,馄饨皮也倔得很,不是破了就是烂了,破的个数直线上升,好的个数直线下降!这时,我无意扭了一下,它居然乖乖地掉了下来。我大喜:找到方法了!!我对下面的皮都如法炮制。

终级大赛:包馄饨

呜~~终于可以开始包了!我拿起一片皮,摊在手上,又拿了一点儿馅,照着老妈的样子包了起来。我两手一捏,惨剧发生了……只听“扑叽”一声,我手里那坏坏的馅溅得我满脸都是……

可我不灰心试了一次一次,脸上的馅也越来越多……不行,不行,不再这么包了,不然就直接吃馅得了!我仔细观察老妈的手法发现,包馄饨和折纸一样,力度要正正好好。我便一点一点地包了起来,嘿!还真不错,我成功了!

今年,我家举办了包馄饨大赛,我包的馄饨又大又好又快,得了冠军。

  包馄饨三年级作文 篇78

“叮叮叮——当当当!”咦,学校食堂里怎么这么吵?哦,原来是我们在包小馄饨呢!

我拿起一块皮,把它捧在手里端详了半天。我突然发现,对面的赵文佳已经包好了很多个。于是,我赶紧挖了一勺子肉。可是,面对正方形的馄饨皮和满满一勺子的肉,我显得无从下手。这时,我发现包馄饨的肉快要没有了,我才赶紧把肉塞进皮里。之后,我又匆匆包了几个小馄饨,皮和肉就全没了。包好了馄饨我们又没事干,只好围着馄饨们议论起来:“咦,这些是谁包的?肉这么多,包得还这么难看?”“我。”我和向蔚佳异口同声地说道。“我真想吃到你包的。”我对向蔚佳说。“哼,那你吃吧!”她一眼就看出我是在说她包的肉多。不过,我最后也没吃到她包的。

“吃馄饨啦,来排队啦!”不知道是谁吆喝了一声,我们全都涌到老师那里盛馄饨。等了老半天,终于轮到我了,我一看锅里,妈呀,锅里只有两个了!没办法,我只好带着两个馄饨悻悻离开。之后,我又跑了一趟。不过,这次更倒霉,我一个馄饨都没有吃到。后来,幸亏老师到我们那里,不过,我最后还是只吃了五个馄饨!

虽然我只吃到了五个馄饨,但是大家吃到我的“多肉”馄饨一定很高兴。

《包馄饨三年级作文(精选78篇)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